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汪文斌向全世界推介的汕头风筝海,原来是这里!
  • 2024-02-29 16:57
  • 来源:南方+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网络社交软件再次提及汕头美景,并搭配一段汕头风筝满天飞的视频。

    经过热心网友的寻找

    这条视频的来源也找到了

      据了解,该视频拍摄地点位于汕头东海岸新城,因近年连续举办多次风筝节,成为当地热门旅游景点之一,备受游客追捧打卡。

      据了解,东海岸新城属华侨试验区直管区,是汕头中心城区离外海最近的区域,拥有超长海岸线和滨海大道。近年来,华侨试验区依托东海岸新城独有的滨海资源和自然条件,联合汕头多个部门通过节庆活动推动文旅发展,先后举办了风筝节、龙舟节、演唱会、跑车嘉年华等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刺激文旅市场复苏发展。

    图片

      去年五一期间,在东海岸新城举办的风筝嘉年华吸引了超40万人次参加,各式奇特造型的巨型风筝刷屏网络。此后国庆假期风筝节再次举办,逐步打造成为当地的文旅特色活动。

      端午佳节,同样在东海岸新城,2023年龙舟展演活动在侨韵公园举行。该公园近2000亩,呈滨河带状,不仅为龙舟比赛提供了天然的户外场地,也为新城带来了极大人气。

    图片

      9月,PCRC超跑俱乐部城市嘉年华活动在汕头举办,50名网红博主和150名超跑车主打卡东海岸大道、汕头体育中心,为东海岸新城带来网红效应和超跑流量。

    图片

      除了大型户外活动吸引人气,华侨试验区还联合市直有关部门,依托直管区内大型体育场馆优势,积极引进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运营团队,通过举办演唱会和音乐节,进一步带动城市文旅经济发展。自去年6月以来,先后推动10场大型商演活动在汕头体育中心顺利举办,累计吸引观演观众近20万人。汕头体育中心逐渐成为汕头城市文旅一张亮眼名片。

    图片

      近年来,汕头文旅热度不断升温,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至。今年春节,据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公布假期旅游热门目的地,汕头位列全国前50名。汕头文旅部门提供的大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汕头共接待游客超507万人次,同比增长43.4%;旅游收入43.7亿元,增长133.03%。

    图片

      2024汕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汕头要做旺会展经济、赛事经济、舌尖经济、夜间经济,持续举办重大节庆活动、大型演唱会等文化活动,积极承办各类国家级、省级体育赛事,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图片

      对此,华侨试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试验区将围绕打造区域文化高地的任务目标,扎实开展文化交流工作,搭建文化传播平台,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推汕头城市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南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