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广东省省长给大家拜年啦!
  • 2023-01-22 09:57
  •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汕头发布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3年

    广东省省长 王伟中

    侨胞们、乡亲们、朋友们:

      在这万家团聚、喜迎新春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世界各国朋友,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广东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最让我们振奋的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最让我们难忘的是,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打好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硬仗,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让我们鼓舞的是,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们迎难而上、顶压前行,及时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政策,预计全省经济总量达12.8万亿元、连续34年居全国首位,区域创新能力全国六连冠,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全省居民收入连续10年跑赢经济增速,好学校、好医院越来越多,托育中心、长者饭堂越建越好,南粤山川、城市乡村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步步高、喜洋洋。最让我们体会深刻的是,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凝聚着全省上下的共同奋斗。

      一年来,广东改革的步伐坚定向前,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惠政策和广阔发展空间,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人才在这里一展身手、成就事业、实现梦想。今日的广东,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优势日益彰显,政务服务实现“全省通办”“秒批秒办”,在这里创新创业更加便利、高效、卓越,全省市场主体已经突破1600万户。我们刚刚举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全球招商大会,成功吸引投资2.5万亿元,全球投资、创业者继续看好粤港澳大湾区、看好广东这片投资、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携手港澳加快建设世界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不断提高父老乡亲的生活品质,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团结就是力量。广东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的关心支持。我们将打好“侨”牌,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以侨为桥推进高水平开放,为广东更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诚挚欢迎各位乡亲、各位朋友常回家乡看看、多来广东投资,感受广东新变化、共创美好新未来。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侨胞们、乡亲们、朋友们新春愉快、万事如意、恭喜发财!


      文章来源:广东新闻联播、汕头发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