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仲裁委员会 > 政务公开
分享到:
汕头仲裁委员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12-10 14:29
  • 来源:汕头仲裁委员会
  • 发布机构:汕头仲裁委员会
  • 【字体:
  •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部署要求,汕头仲裁委员会党组于12月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联系仲裁工作实际,总结收获体会,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剖析问题,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改进措施。党组书记林伟标同志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翁永烈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基本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精心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上,林伟标同志代表委党组作检视剖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问题检视,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准”,查找根源“深”、互相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翁永烈组长点评指出,汕头仲裁委员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较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思想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二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剖析问题根源准、整改措施有一定针对性。同时,翁永烈同志也指出了仲裁委开展主题教育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方向。翁组长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在整改上下功夫。三要在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下功夫。四要在以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发展、推进各项工作上下功夫。

    林伟标同志最后代表领导班子作小结,要求我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展。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接受党性锻造,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二是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联系仲裁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三是要带头锤炼政治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四是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实处。五是要带头严于律己,自觉担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