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50009312751X2/2021-03166 分类:
发布机构: 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局) 成文日期: 2021-10-19
名称: 【提醒】摸黑玩手机,21岁男子瞳孔变白!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10-1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提醒】摸黑玩手机,21岁男子瞳孔变白!

发布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如果没猜错

  现在有很多人的姿势是这样的吧

  

  睡前摸黑玩手机

  成了现代人的普遍习惯

  事实上这个行为很危险!

  近日

  深圳有个21岁的男子

  就因为长期做这事住进了医院

  长期关灯摸黑玩手机,男子瞳孔变白了

  21岁的小江(化名)学习之余,最大爱好就是打电子游戏,上大学后更是常常躲在被窝里通宵达旦地玩

  三年前开始,小江出现了视物遮挡的情况,但并没有放在心上。最近,家人发现小江的右眼瞳孔竟然变白了,便赶紧带他到深圳市眼科医院检查。

  检查发现,21岁小江的居然有了白内障,同时右眼视网膜大面积脱离,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医生表示,导致小江此次视网膜脱离,并发性白内障的罪魁祸首,是他1000多度的高度近视。

  “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睛十分脆弱,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容易使眼压升高,进而导致视网膜脱离。

  看完这个例子之后

  不少小伙伴直呼被吓到

  以后再也不敢摸黑玩手机了

  

  

  事实上

  关灯玩手机的危害

  可不仅仅只有以上这个

  不开灯彻夜刷手机危害大

  1.易产生视疲劳疲劳

  长时间用眼过度,造成眼部肌肉无法放松,易产生视疲劳疲劳。

  黑夜中手机屏幕与周边环境光线明暗反差明显,会对眼睛造成持续刺激,加重视疲劳。长期如此,视力会受影响,尤其是青少年,会加重近视。

  

  2.容易眼睛干涩

  人在正常视物时,一般每分钟眨眼约20次,眨眼的目的是为了保证眼部湿润。

  而当聚精会神地看手机时,眨眼次数会大大减少,长此以往容易眼睛干涩。

  3.容易造成双眼视力偏差

  躺着摸黑玩手机,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容易对颈椎和腰椎造成损伤,同时因偏向一侧导致用眼不均衡,可能会造成双眼视力的偏差。

  睡前玩手机,如何将伤害降到最低?

  尽量把手机灯光调到最低,不要把手机屏幕正对着眼睛,因为光和辐射都是直射的,这样正对着眼睛,对眼睛的伤害很大。

  最好是将手机向下倾斜45℃左右,不要向上倾斜。

  

  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这样下去不出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所以应尽量避免侧躺着身体玩手机

  人体感知字体是通过色差反应来识别的,两种颜色的色差越大,越费视力,颜色为:白红橙黄绿蓝紫黑,其他的衍生颜色都覆盖于其中,黑白是最费眼睛的。晚上最好选用冷色调,不要用暖色调的颜色。

  晚上玩手机时间尽量不要超过1个半小时,长期暴露在手机光线之下,褪黑激素水平被抑制,人体生物钟被关闭,睡眠质量差,更容易患上抑郁症。

  都记住了吗?

  赶快转发告诉身边那个

  爱摸黑玩手机的人吧


来源:广东卫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