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7-2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低碳文明城市——2021年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
  • 2021-07-28 17:20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节约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全面引导社区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推动我市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7月23日下午,由市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金平区小公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市绿衡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小公园街道红亭社区居委承办的“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文明城市”2021年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在金平区小公园街道红亭社区举行。


      7.28 (信息稿)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低碳文明城市——2021年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_1


      活动现场展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知识展板。


       7.28 (信息稿)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低碳文明城市——2021年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_2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普法宣传人员和环保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相关资料,宣传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同时也普及了垃圾分类正确处置方法。


       7.28 (信息稿)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低碳文明城市——2021年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_3 

      7.28 (信息稿)做好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低碳文明城市——2021年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普法宣传进社区_4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样的互动环节,垃圾分类卡片模拟投放、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过关即有奖品拿,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是环境治理的新变革,也是生态文明的新进步。从垃圾分类的不自觉到形成常态化自觉行动,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不断加强宣传,日积月累,持之以恒。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希望通过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让垃圾分类进一步深入人心,成为每一位老百姓的自觉行动,通过办好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小事”来撬动生态文明这个“大局”。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绿色低碳文明美丽城市!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