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5-1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扩大)会
  • 2021-05-17 16: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14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扩大)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林剑贞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林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林剑贞老师围绕党史学习,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阐述如何把握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生动丰富,引人入胜,为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垫下坚实的思想根基。


    议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思考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伟力,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运用政治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化宣传教育永葆前进动力要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日常生态环境执法和普法工作,向基层、向企业、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舆论氛围。要通过开展红色革命基地实地教育活动,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特区精神、红头船精神和侨批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砥砺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为汕头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实现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贡献力量。三要厚植人民情怀激发干事活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推进“1146”工程、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汕头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意见》结合起来,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要崇尚英雄、争当英雄,做最美生态环境执法人,助力汕头建设美丽中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生态环境执法主责主业中聚力发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用大历史观考虑问题,提升执法水平,强力推进科技执法,进一步推进工业园区监督帮扶执法和超总量违法排放执法工作,奋力实现“十四五”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开新局,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