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5-14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1-05-14 10:1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1年5月1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指示,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强调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深刻领会“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总体贯彻落实。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战胜风险挑战。要深刻领会“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的革命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面对当前汕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顽强意志,勇于克服困难险阻,勇于战胜风险挑战,把践行“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中。三要抓牢主责主业,巩固提升攻坚成果。要深刻领会“谈生态就是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的发展观、生态观,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始终抓牢生态环境执法主责主业,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在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共同努力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