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1-15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
  • 2021-01-15 10: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1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汕头调研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对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将省委和李希书记对汕头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准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在我市推进“双区”建设和深汕“核+副中心”动力机制中的定位和作用,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


      会议要求,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久久为功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一要坚持严格执法。要落实严惩重罚,坚持以案件、以结果说话,集结力量抓重点流域区域、重点行业企业、重点案件执法,持续推进“散乱污”清理整治督导工作,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二要坚持“两条腿”走路。坚持严格执法与服务指导相结合,并将服务指导挺在前面,既要保持监管执法的力度,更要体现服务指导的温度。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环境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及时处理、及时回复、适当公开,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生态环境诉求,防范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四要强化跨市联防联控联治。做好区域联防联控,建立健全汕潮揭三市生态环境执法部门信息互通、经验交流、协同合作机制,严厉打击跨界违法排污行为;做好跨市流域、跨市区域大气污染和跨市电子废物污染联防联控,落实“亚青会”粤东地区联防联治应急机制,建立汕潮揭三市化解涉“邻避”环境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协同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