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6-1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生态环境执法局推进“一二三四”总体思路 强化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
  • 2020-06-18 16:03
  • 来源: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赴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座谈会精神,6月1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召开全市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听取各区(县)分局“利剑斩污”执法行动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强化辖区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思路,研究部署进一步强化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市生态环境执法局领导班子、各区(县)分局局长、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此次赴生态环境局调研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指示精神,化压力为动力,认真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找准方法方式,坚持以案件问成效、以结果论成败,“零容忍”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切实花心思、出实劲,在一个月内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执法成绩单。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要坚定不移推进“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强化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围绕“一个目标”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两个严抓”严抓队伍作风,强化执行力;严抓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力。落实“三个加强”:加强统筹指挥统筹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力量,抓重点流域区域、重点行业企业、重点案件执法,缓解执法力量不足问题;加强科技执法通过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移动执法、大气监测走航车和无人机执法等科技手段,推进靶向精准执法和非现场监管执法;加强标准规范出台执法工作指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环境信访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在全市统一执法标准、尺度和程序。聚焦“四个重点”:聚焦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开展涉水专项执法行动;聚焦贵屿园区内外、内海湾整治和市域堆沙场、洗沙场、石材加工、VOCs排放企业,开展涉气专项执法行动;聚焦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开展固废专项执法行动;聚焦重点环境信访案件,精准挖掘信访信息金矿,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助力“亚青会”重点工程和市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着重加强练江、升平断面的执法工作和餐饮店污染、机动车(摩托车)维修店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执法工作没有退路,没得商量。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要恪守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传递压力,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扬弃论资排辈,落实奖优惩劣、追责问责。要树理念,实作风,明纪律,守底线,强团队,讲奉献,形成讲政治、守规矩、强团结、有实效的机关文化,以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之力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