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1-2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 2020-01-22 17:4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1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吴林同志带队到汕头市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汕头市中心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龙湖医院检查指导医疗废水和医疗废弃物管理工作,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张小川,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金平分局、龙湖分局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 2.png

      

        检查指导组实地察看了市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的医疗废弃物储存场所和处理设施,细致检查了两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和医疗废弃物储存间,对如何做好医疗废收集处理和医疗废弃物管理,防止发生二次污染和二次传染,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要求。


    图片 3.png

        

        吴林同志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医疗废水收集处理和医疗废弃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等环节管理,有效切断传染途径,防止发生二次污染和二次传染;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强化管理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报告制度,做到安全生产、环境安全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一是我市各医疗机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废水收集齐全并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稳定达标,加强对外排废水和污泥的消毒;进一步落实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和转运环节管理,确保整个收集转运过程严格按规范操作。二是市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按规范落实医疗废弃物交接、转运、贮存、处置环节环境管理,强化管控和消毒,有效消除环境污染和二次传染隐患;要确保厂区废水收集齐全,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稳定达标,同时加强对外排废水的消毒,强化厂区消毒和操作人员的个人卫生防护。三是各区(县)分局要加强对辖区医疗机构的生态环境监督、指导和执法检查,督促医疗机构落实好主体责任。四是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要牵头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中心加强对全市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置的联单管理,做到规范完整。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