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19-12-25
主题分类: 主题词:
突击行动显成效 澄海区一家电镀加工厂被抓现行
  • 2019-12-25 16:3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经前期缜密排查踩点确认,2019年12月2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在澄海区广益街道查处一非法生产排污的“小电镀”加工厂。经初步查证,该厂主要从事五金铁件的电镀作业,主要生产设备有电镀镀槽2套等,该厂电镀生产项目未办理环评文件审批手续和竣工环保验收手续,未取得生态环境部门排污许可。检查时该厂正在进行电镀加工生产作业,产生的电镀废水没有配套废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直接外排,市环保监测站技术人员现场采取外排废水水样进行监督性监测。现场控制该厂工人4名,交由公安机关控制协助调查。


    1.jpg

      

        经生态环境部门抽样检测,该工厂外排污水检测结果重金属主要污染物总铬、六价铬超过其排放标准3倍以上,总镍超过其排放标准10倍以上,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公安机关已依法对3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jpg

       

        下来,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将持续强化对“黑电镀”等严重污染环境违法企业的查处和打击力度,进一步震慑非法生产违法排污不法企业和经营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