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用心用力用情 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 2022-11-23 11:3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营养脐带,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市社保局潮阳分局始终谨记“民众之事无小事”,严守源头防范、稳字当头的工作原则,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潮阳分局积极做好电话咨询、信件交办、群众来访工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五包责任制”“初信初访日清日结”的工作要求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社保法规与信访人深入交谈,帮助信访人明晰政策、纾解情绪,稳慎做好信访工作。

    图片(1).jpg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分局收到一宗重复信访件,该件中信访人对工伤待遇发放存在疑问。为了更好化解矛盾、助推信访维稳工作,分局以钉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积极调处,最终化解信访人的“心结”。

      分局在收到信访件后,首先进行内部分析研判。及时调集相关业务股室进行研讨部署,对该信访件的原始材料、初次办结内容、信访人的诉求等进行全面梳理、核实,及时形成对本次信访的初步意见,确保群众反映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其次联合多个部门协商处理。因该信访件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处理,分局主动联合区工信局、文光街道办事处、西双居委、潮阳渔业用品厂单位等部门,共同约访信访人。约访了解信访人近期心理、家庭生活状态,经过多方不懈努力,信访人终于接受、理解政策,当场签收处理意见书并签署息访承诺书,真正实现该信访件“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后续分局安排工作人员持续跟进信访人状态,关注诉求、巩固成效,切实做到“得民心、守民心”。

      所谓“一枝一叶总关情”,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下来,潮阳分局仍将严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完善业务经办能力和便民服务水平,惠民生、暖民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