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社保财务档案进驻“新家”
  • 2022-08-08 10:4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年来,在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和市人社局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按照有关档案管理和建设标准,科学规划库房场地,全新升级改造档案管理的硬件设施,同时不断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提升社保档案管理水平。

      局领导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按照工作安排,新档案室建成投入使用后,部分社保业务档案已陆续进驻。近期由局财务科对接信息档案科,开展财务档案集中归档入库工作。我市社保财务档案从1984年至今,时间跨度近40年,数量规模庞大。据初步统计,将近6000余册,主要包括原始附件、凭证、账簿、报表等。为此,财务部门和档案管理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紧密配合,就财务档案归档入库的标准、程序和范围,入库的计划以及存放位置等进行周密研究部署,并制定出台进一步完善财务档案管理的制度。

      经过前期的充足准备,从7月起,财务档案集中移交归档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财务科在确保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安排人员、挤出时间,装盒、贴签、转运、上架、交接……一系列工作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开展。现阶段已完成近6年各类社保基金财务档案1000多册,接下来将按计划分年度分批次入库。

    图片1.png图片2.png

      社保档案是社保事业发展的有力见证,更是社保人践行“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理念的生动体现。归档入库使财务档案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更加有利于档案的保管和使用,更能充分发挥社保档案的价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