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坚守窗口主责主业 当好信访群众“贴心人”
  • 2022-07-29 17:0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汕头市信访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信访工作,并对全市信访系统获市级以上表彰奖励情况予以通报。汕头市社保局澄海分局办公室主任陈志深同志因获得“2022年广东省信访铁军标兵”荣誉称号,亦在本次表扬通报之列。陈志深同志获得的荣誉既是对他个人的嘉奖,也是对我局信访工作的高度评价。

    P1.png

      陈志深同志从事信访工作近10年,任办公室主任以来,依据各股室职能,明确各信访案件牵头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理责任,做到了件件有人接、件件有人办、件件有答复,确保办理及时。以服务大局和维护稳定为己任,扎实工作,默默无闻,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与为人民谋利益联系起来,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加强协调,做好解释咨询工作,妥善解决各类矛盾,合力把很多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平凡的信访工作岗位上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社会保险改革发展。

      近年来,汕头市社保局澄海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忠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为民服务“窗口”,高度重视信访初访,坚持源头治理,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多措并举化解群众矛盾,工作成效得到市、区两级领导同志的肯定。一是强化担当作为,提高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敏感性。落实信访维稳值班制度,及时转办信访件,并主动跟踪办理情况。二是落实包案责任,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分局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对信访工作负总责,突出业务股室化解信访矛盾的主体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切实回应好、解决好人民群众的问题。三是主动作为,抓好苗头性问题的及时处置工作。分局从经办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入手,建立中层干部大厅轮值制度,及时协调处置窗口服务中碰到的业务难点、疑点问题,第一时间把易引发矛盾的问题解决好,既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也大幅度降低群众的信访意愿。

      接下来,我局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按照市信访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遵循“三到位一处理”原则,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继续推动信访防范化解到位,聚焦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提前谋划,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