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党建引领志愿同行 政策宣讲进村入乡——市社保局濠江分局开展社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7-04 11:2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中国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濠江支队深入濠江区玉新街道灯塔社区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把各项社保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着力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以提供政策解读及咨询答疑为主要形式,现场摊位准备了涵盖保险关系、养老、失业、工伤以及社保反欺诈等各类热点政策的宣传小册子可供领取,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我现在还没到退休年龄,但是已经缴满15年了,可以办理退休吗?”“失业的话可以申领什么补贴?”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予以解答,让在场群众都能听得懂、记得住,“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除群众自发咨询的内容外,志愿者们还围绕虚构劳动关系参保、违规补缴社保费骗取社保待遇等违法行为开展宣讲,以多宗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提醒公众关于欺诈骗保的严重后果,提升群众的法制观念和防骗意识,营造社会公众自觉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下来,市社保局濠江分局将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推动社保服务与志愿服务相融合,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社保志愿服务品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