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社保身边小事暖人心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 2022-06-23 08:45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6日上午,潮阳分局综合股陈敏同志在办事大厅门口进行每日防疫工作时,意外捡到一个男士钱包,里面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照以及现金若干。陈敏同志第一时间将钱包交到办公室,办公室在业务股室的协助下,根据失主苏先生的身份证件信息在社保系统找到其联系方式,立即致电失主苏先生让其前来认领。

      苏先生原本十分焦急,到处找不到遗失的钱包,接到潮阳分局的电话后激动不已、连连道谢,随即来到分局认领钱包。在详细核对其本人信息无误后,潮阳分局将钱包交还失主苏先生手中。苏先生对分局陈敏同志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连连称赞,并现场致上感谢信。面对失主苏先生的感谢,陈敏同志十分谦虚地说道,“作为一名社保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在得知苏先生专门从外市赶来为其亲属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业务后,潮阳分局积极协调潮阳区医保中心,帮助苏先生顺利办理业务。

    图片1.png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美德,是个人高尚品德的体现,更是新时代和谐社会乐章的一个美好音符。所谓“群众之事无小事”,近年来,潮阳分局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社保服务温度,实现“主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作风,真心实意解民忧、办实事。

      接下来,潮阳分局将结合当前开展的保险经办机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干部廉洁度、群众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更加务实、耐心的姿态服务潮阳区广大参保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