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设“专区” 推“网办” 提质增效——汕头社保网办加速
  • 2022-05-19 09:27
  • 来源: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助推服务模式从“事项供给”到“数字化服务”转变,近日,市社保局出台措施,切实推进社保“网办”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社保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高度。

      一是梳理各应用渠道可网办服务项目。明确社保可网办事项清单、网办途径、具体操作流程等,并针对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补助金申请、个人权益记录(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请等15个高频热点事项,制作《社保高频事项网办指南》,从注册到申请提交、结果查询,逐一进行指引,方便群众参考操作。

      二是做好网办业务培训。组织对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窗口导办人员的培训,推动学习掌握网办业务的操作技能,做到能熟悉引导、指导单位和群众通过网上办理业务。

      三是设立网办服务专区。目前,市社保局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社保)服务大厅设立网办服务专区,配备引导人员,对前来办事的参保单位、人员可网办的事项,及时引导到网办服务专区指导其完成网上办理业务。同时,要求各分局结合实际,在服务大厅显眼处设立网办区,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