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瞧,这群“蓝马甲”是谁?是社保志愿者!
  • 2021-08-03 17: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有这样一群“蓝马甲”,

      他们穿梭在繁忙城市中的大街小巷,

      他们常见于经办大厅里的群众身旁,
    他们默默地为城市、群众做贡献。

      他们,是谁?

      他们是社保的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10803174052.jpg


      那一抹社保蓝的志愿服务队成立了~

      2021年6月,汕头社保注册成立了“中国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汕头分队”,市局以及各分局共注册了8支小队。

      在主要领导的号召下,全系统人员在“i志愿”系统均已完成注册,现系统人员已100%注册为实名志愿者。

      此外,我们还积极对外发展社会志愿者,发动引进到社保局服务的高层次人才、合作单位、物业管理等人员注册志愿者,归属到社保的志愿者队伍中,营造“志愿服务齐参与,文明城市共创建”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803174100.jpg


      “蓝马甲”,这是社保志愿的标识~

      为了更加专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汕头社保在志愿服务的标识和形象设计上做了统一安排,定制了中国社会保险志愿者服装、队伍旗帜,还组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专业化培训,不断提高全体志愿者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志愿服务因专业到位而更显魅力。

      如果你看到“蓝马甲”,那一抹耀眼的社保蓝,就是汕头社保志愿的标识!他们面带微笑,他们用心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803174105.jpg


      “蓝马甲”,主动服务惠企便民~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汕头社保积极探索,把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工作,开展了各类惠民便民的服务项目,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敲门”。

      “蓝马甲”在社保大厅开展志愿者服务,协助维持大厅秩序,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办理业务,为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教会群众网上办理业务的操作方法,节省办理时间,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

      “蓝马甲”走进企业、单位,开展以园区宣讲、入企答疑、定送资料等多种形式,“贴心社保伴你行”为宣传主题,为多家企业、事业单位提供上门服务,全力解决单位和职工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03174112.jpg


      “蓝马甲”,积极行动投身创文~

      社保志愿者,是创文活动中的一道亮丽色彩。

      自2017年起,汕头社保以全系统社保青年为生力军,成立了青年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助力汕头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

      在今年全市的创文热潮中,“蓝马甲”壮大了队伍,以新的面貌,再次投身到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蓝马甲”多次组织到其各自挂钩联系街道或社区开展义务劳动,参加文明创建宣传、卫生环境整治、节日慰问等,共同营造卫生整洁的社区环境、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

      “蓝马甲”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在各不同地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协助交警部门维持交通秩序,开展文明交通宣传,为创文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