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潮阳分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 2021-05-08 16: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29日下午,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潮阳分局党支部以“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潮阳区博物馆、海门“万人冢”遗址参观瞻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潮阳区博物馆,在专题展馆中认真观瞻众多抗日历史图片展板和文物资料,重温那段艰苦卓绝救国图存的烽火岁月,通过仔细观看革命先辈一件件抗日战争使用过的武器文物以及墙上记载着一个个革命先烈名字,对党的革命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直观感受和理解。大家深刻领会到:在新时代更要学习和坚持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岗位上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就告慰革命前辈和先烈。


    DSC_0184.JPG


      随后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门“万人冢”遗址,在解说员带领下,大家向埋葬在“万人冢”的海门遇难同胞三鞠躬。墓区的数十幅石雕生动刻画了日军侵华的罪恶史和中国人民受尽苦难屈辱史,大家切身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必须时刻谨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更加坚定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跟党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源源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社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DSC_038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