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南方日报头版|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将“亚青精神”带上会场
  • 2021-03-05 17: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05172354.jpg


           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与希望,3月3日,150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和48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同日抵达首都北京,带着一年来深入基层调研所积累激发的履职新思路,出席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特殊之年的全国两会,尤为受到各界关注,也在代表委员心中有着格外沉甸甸的分量。

        “心情确实与往年有所不同,感觉经受住大战大考,我们国家在新征程上的步伐将更为稳健、更加从容。”回首过去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很有感触。她直言,共克时艰后,由衷感到中华民族迎难而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处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广东的代表委员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今年议好国是、谋好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最受关注的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调研一手材料,为做好规划工作谈体会、提建议、谋落实。

    民生关切始终是代表委员最挂心之事。

           全国政协委员、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巧利在多年对学校的调研走访中发现,很多校医、保健医生仍由老师兼任,缺乏医学教育和临床培训。她提出,建议尽快修订《学生工作条例》,及时制定学校卫生工作中长期规划,加快建设学校卫生队伍,研究制定学校卫生工作评价体系等,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学校健康水平。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广东代表委员口中的高频词。

           在参会前,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在他看来,可以在深圳先行先试,组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体,挑战世界科技前沿课题。同时支持科研机构、创新组织与高校合作,通过定向培养“大师级博士”,为湾区科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大家共同的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黄玲注意到,家庭医生在健康防疫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她建议,要加快出台政策鼓励市场力量参与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加快建设以全科医生为主体的家庭医生队伍,做好疫情防控,建强基层队伍。

          一边是代表委员的用心履职,另一边是家乡人民的热切期待。

    1

          今年11月,汕头将举办亚青会,在当地全国人大代表李丽丽、陈颖宇、黄炳章、黄贵松临行前,由志愿者装扮的亚青会吉祥物“金凤娃”与他们击掌并送行,希望借助代表的声音,讲述当地巨大变化,将“亚青精神”带上会场。



    【记者】骆骁骅 李秀婷 谢庆裕 王彪 杨立轩

      编辑 肖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