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2020,逆境中坚守;2021,奋斗中前行!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 2021-02-10 16:3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春快乐3.jpg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困难和挑战。  在这一年里,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携手汕头人民共同走出疫情的阴霾;
      在这一年里,每一个心中有爱、努力拼搏的社保人,用自己的正能量为群众送去了温暖和希望;
      回顾2020,我们在逆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望2021,我们在奋斗中前行,倍道而进。总结当下的成绩,是为了在今后更好地出发。汕头社保将继续与您同心协力、携手共进。
     

    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汕头社保闻令而动、同心抗疫,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筑牢抗疫防线。

    防控.jpg

          疫情警报打响之后,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共抽调近百名骨干力量深入到各村(社区)参加基层社区联防联治工作,把好第一道防线,当好“守门人”;
         ●共5名人员派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日夜排查数据,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微信图片_20210210160433.jpg


      无论疫情如何蔓延,汕头社保的经办人员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各项社保经办服务正常开展,帮助各方力量心无旁骛投入疫情攻坚战。

           ●服务大厅全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场所的消毒、通风等工作,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做好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工伤保险待遇保障工作,提供绿色通道;

           ●向3家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和14家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共预拨疫情防控医保基金2300万元;向70家定点医疗机构预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专项医保费用2710万元。


    充实


            为了将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发挥社保“助推器”和“减压阀”作用,汕头社保主动积极落实政策,减轻企业、群众经济负担,助其渡过难关。


    保障.jpg


          汕头社保聚焦民生,扎实推进扩面征缴,切实发挥社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稳就业、促和谐的基础功能。

         ●退休人员待遇逐步上涨,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较去年上涨5.72%,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上涨4.77%;

         ●落实阶段性减免政策,政策惠及全市超过6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用超26亿元;

         ●落实失业补助金政策,“随报随审、随批随发”,发放失业补助金超3千万元,惠及全市超1.2万名失业人员,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


    专注.jpg


          防风险于事前,控隐患于未然,社保基金安全重于泰山。汕头社保在审核、拨付、监管等环节,不放过任何一处纰漏,不允许任何一次失误。

         ●用心记录每一笔征缴,确保每一笔待遇实行三级审批、按时拨付。2020年,全市各险种共有989万人次参保,拨付226万人的各项待遇194亿元;

         ●加强重大风险防控,全面梳理问题隐患,修订业务标准,寓风险防控措施于业务经办流程,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追收多领冒领待遇近万人。


    突破


          社保工作,不仅要专注当下,更要着眼未来;不仅要程序依规,更要服务到位。汕头社保着力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将服务民生融入新思想、新方法。


    创新.jpg


          汕头社保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将线上办事作为占主导地位的经办服务模式,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上线省个人网办服务80项、省单位网办服务77项,对接“粤省事”小程序涵盖养老、工伤、失业、医保领域的服务35项;

         ●不断推进异地业务“不用跑”、无谓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不用填”;

         ●严格压缩办事时限,能减则减、能快则快,落实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高频事项实施“提速办”。


    探索.jpg


          一卡通行、一窗通办,对于社保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汕头社保积极探索社保业务经办管理新模式,努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全市推动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在我市全面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新增退休人员待遇社保卡拨付达到95%,已退休人员待遇社保卡拨付达到50%以上;

         ●全力推进综合柜员制服务试点改革,构建“综合受理,内部流转”业务模式,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使全市社保经办服务工作有一个新的突破和提升。


    感恩

      来自群众的支持与肯定,是社保人奋斗的动力。汕头社保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尽职尽责优化服务。


    肯定.jpg


          一件件沉甸甸的荣誉,彰显了汕头社保昂扬向上、不断进取的精气神。

         ●汕头社保经办业务2019年7月全面整合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连续19个月中心考核取得100分满分的佳绩;

         ●汕头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社保)综合服务窗口被人社部评为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被授予“汕头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汕头市社保局被市文明委命名为2020年“汕头市文明单位”。


    交融.jpg


           汕头社保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服务细节着手,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让办事群众宾至如归、满意而归,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0年,汕头社保从“惠企便民”的角度出发,制作了78篇公众号信息推送,组织了超过10场线下活动。8月15日晚的“惠企便民 全心为您”社保政策宣传活动,以汕头著名旅游地标小公园戏亭为背景,将社保政策融入到地方特色的潮剧文化演出中,吸引1万多名市民群众参与;

          ●2020年,汕头社保窗口的好差评系统记录着群众对社保窗口服务的满意度,一条条的好评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一封封温暖的感谢信,拉近了汕头社保与广大参保群众之间的距离;而群众的差评和建议则鞭策着我们向着更好努力。



           2021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继续加油,向着梦想努力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社保情怀”,勇毅担当、矢志不渝,倾注精力,以“人一能之己百之”的信念,继续践行社保事业改革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为打造人民满意的社保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