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心系精准扶贫户,春节慰问送关怀 潮阳分局联合联通潮阳分公司到关埠镇上仓村开展慰问活动
  • 2021-02-03 17:2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203171217.jpg


           春节即将来临,为使关埠镇上仓村的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2021年1月28日上午,潮阳分局联合联通潮阳分公司到该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潮阳分局领导将发动社会组织筹备的一批大米、食用油、茶叶等生活物资发放到该村73户贫困户手中,并为每户村民送上节日慰问金,让结对帮扶困难村民感受到节日祝福和关怀。在交谈中详细了解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变化,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在政府的帮扶下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


    微信图片_20210203171213.jpg


      潮阳分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帮扶工作组进驻该村,了解摸清该村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工作思路,制订帮扶规划,并努力争取老党员、乡贤的支持,迅速铺开帮扶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分局的职能优势,夯实扶贫基础工作,确保贫困户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全覆盖。二是落实好“三保障”政策,确保潮阳区扶贫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及时落实。上仓村教育补助、养老保障金、低保五保保障金等资金全部发放到位。三是抓党建,促扶贫。驻村工作组切实履行驻村工作职责,指导村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四是积极推进产业扶贫。通过发展扶贫产业,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科学分配项目收益,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群众长远发展、持续发展打好产业基础。截至目前,产业扶贫共投入光伏发电、贵屿循环经济园、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体系PPP项目、汕头市天成果蔬专业合作社合股经营种植西瓜、手工编织袋小作坊等扶贫资金约413万元,发放产业分红293626.84元。五是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驻村工作队协助社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实现旧村新貌。为整村推进开展创文行动和千村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创建和谐美丽乡村。截至目前,上仓村基础建设已投入约327万元,近期计划投入100万元,整村人居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

      接下来,潮阳分局驻村工作组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帮扶政策的延续性,准确把握村和贫困户扶贫现状,发现分析亟待解决的各方面问题,及时提出针对性工作措施,巩固脱贫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20317120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