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社保经办机构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失业补助金攻坚工作
  • 2020-12-10 17:1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部署安排、深入落实失业补助金政策攻坚行动,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以各级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失业补助金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攻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传,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03.jpg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制作LED灯板悬挂经办机构办事大厅,展示失业补助金政策内容。印制宣传资料,摆放办事大厅,便于参保群众携带并了解政策。通知全局人员在各自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宣传政策。配合区县人社部门,一起做好政策宣传,加强与电视台、就业中心、职介所、人社所等单位密切合作,衔接区县政数局在政务网站进行宣传。将印制的宣传资料分发至人社部门、税务服务大厅、企业和街道人社所,广而告之失业补助金相关政策。积极协调政务服务中心,请其协助在办事大厅宣传失业补助金相关政策。

    02.jpg

      二是积极协调税务部门,认真筛选数据。衔接税务部门,请其提供今年3月以来的企业社保减员人员清单,包含减员原因和联系方式。对提取的数据,筛选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条件人员,为下一步提请企业协助联系符合领金条件人员做好准备。

      三是走进企业,深入宣传。为确保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到位,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有序安排,按社保减员人数从多到少的顺序逐一走访企业,并会同企业所属地人社所一起走进企业宣传,向企业赠送宣传海报,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还向企业提供符合领取条件人员名单,争取企业的支持,请其协助通知、确认,并以企业为单位代当事人申报,便于社保经办机构批量、高效为相关人员核发失业补助金。

    04.jpg

      四是借助企业力量,协助联系离职人员。取得企业的支持,由企业主动向离职人员推送信息,告知申领失业补助金相关事宜。同时请企业提供离职人员名册和联系方式,由社保经办机构同步推送短信,对于推送不成功的,逐个致电告知、宣传相关政策。

      五是全局加班加点,奋力拼搏,向应发尽发冲刺。精心组织,跨科室跨股室调配经办力量,全局人员利用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通力合作,努力做到应发尽发,继续严格落实失业补助金“随报随审、随批随发”,实现日清日结,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0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