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点对点、面对面,惠民政策进企业——汕头市社保局开展失业补助金政策调研暨宣传活动
  • 2020-12-01 17:2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失业补助金“畅通领、安全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优化经办管理服务,着力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实落地,11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吴少青,市社保局副局长赵晓鹏带队前往位于濠江区南山湾产业园区内的汕头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失业补助金政策调研暨宣传活动,濠江分局领导班子成员随行参与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比亚迪客车销售事业部销售总监蔡杰的带领下深入园区和生产车间一线,通过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用工需求。吴少青局长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保持发展态势,对于生产经营和享受政策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可以大胆提出来,社保部门将结合职责强化政策服务保障,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面对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则会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衔接,为企业出谋划策,寻求解决方案。

      随后,调研组与企业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各项社保费用延缴和减免政策,重点解读了企业、职工共同关注的失业补助金政策,并就企业代表反映的疫情冲击下高端人才招聘难、用工难等问题答疑解惑。通过深入互动交流、现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和办事指南等,有效提升了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实现将政策红利送进企业。

      活动中,吴少青局长要求濠江分局继续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给予企业全力的政策扶持。下一步,还要和比亚迪公司双双联动,利用短信告知和致电通知等形式指导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申领失业补助金,将失业补助金政策精准推送到人,实现应发尽发、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的工作目标。


    01.jpg02.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