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社保工作掀开新篇章 开创为民便民新风采——汕头社保局潮阳分局举行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揭牌仪式
  • 2020-11-30 17:28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20年11月26日上午,汕头社保局潮阳分局社保经办服务大厅举行揭牌仪式。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翔,潮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逸夫,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吴少青,市社保局副局长杨眉出席揭牌仪式。市人社局、市社保局,潮阳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社局、区税务局、市医保局潮阳分局、棉北街道办事处、邮政银行潮阳支行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少青同志在致辞时指出,社保业务惠及全民,小窗口关系大民生,潮阳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标准化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从根本上改变了潮阳区社保经办服务基础薄弱的局面,打通了服务广大参保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推进作风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鼓励潮阳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开创潮阳社保工作新局面。


    01.JPG


      随后,马翔同志、李逸夫同志为潮阳社保经办服务大厅衔牌揭牌,随着覆盖在“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潮阳分局”衔牌上红纱的徐徐拉下,潮阳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02.JPG03.jpg


      此前,潮阳社保经办服务大厅服务场所狭小、设备陈旧,业务办理高峰期时常大排长龙,大厅十分拥挤,严重影响群众办事体验。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在省人社厅、省社保局、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潮阳社保分局充分利用标准化专项资金,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建设综合性服务大厅,新服务大厅具有以下三大亮点:

      经办环境更加标准化。新建的社保经办服务大厅从社保形象标志、服务时间标志、经办业务导引标志、功能区域指示标志、形象墙、房间标志、公共信息标志等充分运用“社保蓝”的主色调与《社会保险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元素,温馨亲切。同时按照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的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全部统一了岗位标识,统一挂牌上岗,统一穿着制服。


    04.jpg


      区域划分更加功能化。大厅合理、科学划分柜台受理服务区、接待洽谈区、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综合服务区、咨询服务区等功能区域。二层、三层两个综合性服务大厅共19个新窗口基本实现业务沉底,市民只需到二、三层服务大厅即可办理各项业务,4台自助查询机方便群众办理社保缴费记录查询和打印业务。


    05.jpg


      窗口服务更加人性化。新配备的自助触摸查询机,不仅方便群众了解社保政策,还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查看相应事项的办事指南;所有业务窗口上方均悬挂LED显示屏,注明窗口号和负责办理的职能部门,一目了然;自动排队叫号服务系统实现智能分流,排队信息同步显示在业务受理区旁边的电子标牌上,方便查看;新增设的电梯和无障碍通道,以及业务咨询台、填单台、休息等候桌椅、便民雨伞、医疗急救箱等一系列便民设施,大大提升了群众业务办理的体验感,提升了群众办事幸福感。


    06.jpg


      服务无止境,任重而道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潮阳社保分局将再接再厉,以标准化社保经办服务大厅连接服务群众的桥梁,努力适应新变化,把握新机遇,翻开社保工作新篇章,开创为民便民新风采,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