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疫情无情服务有情 温情服务温暖人心 ——汕头市社保局特事特办快速为疫情防控人员核发 工伤保险待遇
  • 2020-02-21 10: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我市大批医务和相关的工作人员投入在预防和救治工作中,为抗击肺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2020年1月30日,我市公安局石炮台派出所辅警林木永因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过度劳累猝死,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他生命最后的坚守。

      2月10日,媒体报导了林木永同志的先进事迹。2月11日,我局主动联系市人社局工伤认定部门,了解到林木永家属已递交了工伤认定申请。随后,我局迅速与林木永所在单位和家属取得联系,指定专人负责该宗工伤保险的待遇申报,通过微信将业务经办流程和申报表格传送给单位和家属,又通过电话指导申报资料的准备和填写,并定时跟踪工伤认定书出具情况。2月18日上午,我局得知工伤认定部门已开具林木永工伤认定书后,立即启动待遇支付程序,并于当天完成待遇核定工作。2月20日,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补助金等合计894111.03元拨付到位。

      此次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中,我局根据国家省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伤保险待遇保障工作的通知》(粤社保函〔2020〕50号)有关规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告知承诺、“不见面”服务、精简证明材料、申报材料容缺后补、开辟绿色快捷支付通道等方式,迅捷开展工伤待遇支付工作,为疫情防控医护及相关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工伤保险经办服务,让他们安心奋战在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