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分享到:
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 2021-04-01 10:50
  • 来源: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现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强调如下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执行。

  一是明确继续教育学习任务。专业技术人员接受继续教育培训分为公需科目、专业科目和选修科目等三类。从2021年起,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任务应累计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不少于42学时、个人选修科目不少于18学时,按天数计算继续教育学时的,可按每天8学时计算;不足一天的,按每45分钟相当于1学时的实际时间计算,已实行学分制的行业部门,按1学时相当于1学分计算(中央部委与人社部联合发文对科目类别或学时学分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是明确继续教育学习要求。公需科目由省人社厅发布学习指南,开发网络课件,公布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供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登录免费学习(专业技术人员2021年继续教育任务务必年底前完成,2021年继续教育公需科目网络课件将于今年12月31日下线,逾期系统不再提供补学课件)。市直各相关单位、各区县人社局和各用人单位要加强继续教育政策宣传,引导专业技术人员及时完成省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网上注册、学习培训与登记学时等事宜,确保专业技术人员按时完成每年度公需科目学习培训任务。专业科目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省各行业主管部门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认真做好本级、本行业继续教育的规划制定、专业科目培训、网络平台建设,提供及时优质的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培训服务,做好本级专业科目学习培训的宣传和政策落地工作,发动和督促本地区、本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专业科目培训,确保年度专业科目学习培训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关于业务咨询和技术咨询方式

  (一)公需科目相关业务咨询方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020-29039548、37088269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8645067

  金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8643209

  龙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8265576

  濠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7380736

  澄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5855191

  潮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3600079

  潮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7761043

  南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6817612

  (二)系统技术咨询方式

  系统技术咨询电话

  020-29817536、29064758、83372292

  系统技术QQ群

  794953677

  1.注册、登录、密码找回、实名认证等问题可加QQ群: 794953677,咨询“银海公司”技术人员;

  2.学时申报、公需课学习、证书打印等技术支持电话: 020-29817536 、020-29064758、020-83372292。

  附件:关于公需科目系统学习流程相关事宜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30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


  关于公需科目系统学习流程相关事宜


  (一)注册并登录系统界面:

  1.选择、学习本平台的课程前,需先注册/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个人)”,单击【个人入口】,并完成个人信息。

  2.“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公需课在线学习平台”和“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个人)”为同一账号,均为“广东人社统一认证系统”个人账号。


图片1.png图片2.png

   (二)关于课程选择: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公需课在线学习平台”为全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免费的公需课在线学习,专业技术人员登录本系统后可免费选择学习。

  (三)关于课程学习:

  1.专业技术人员选择课程后,可在“我的课程”中学习已选课程,课程内容包括“视频课件”“课间问答”和“课后作业”。

  2.“视频课件”采用播放计时方式,视频播放期间不允许拖动播放进度。

  3.所有“视频课件”完成学习后,才能开始“课后作业”考试,考试合格后视为完成课程学习,考试不合格的可重复考试。

  (四)关于学时:

  完成课程学习后,系统自动登记学时,并同步至“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