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专题专栏
分享到:
学技能,就在家门口!龙湖区人社局为群众“送教上门”
  • 2021-09-23 20:45:3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三项工程的工作部署,龙湖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促进就业”为目标,着力开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能培训,把教学阵地前移,为群众送教上门。

  一是借“粤菜师傅”的政策东风,助力乡村振兴。结合乡村特色产业和餐饮业选择“潮汕卤鹅卤味”培训项目,开展卤鹅卤味培训班,动员符合条件的农村劳动力和劳动者参加培训。今年以来,龙湖区人社局分别于鸥汀街道、龙华街道、外砂街道开展了三期“潮汕卤鹅、潮式卤味”短期培训班。开班至今参培人员已达100多人次,深受当地群众欢迎,有效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带动乡村美食和产业发展。



  二是大力推动“南粤家政”培训,提高家政从业人员技能随着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家政行业市场缺口很大。龙湖区人社局结合市场需求,大力开展“南粤家政”相关项目培训。其中,妇婴护理是四个重点培训项目之一。妇婴护理项目培训,既帮助就业困难妇女解决就业问题,拓宽就业渠道,又为“南粤家政”工程输送技能型人才。7月份,龙湖区人社局筛选办学经验丰富的培训机构,以距离市中心较远的龙祥街道为试点,联合基层街道人社所,将妇婴护理等培训项目的实操课程“送教上门”。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广大妇女,特别是大龄就业困难妇女,免费为她们授课学习,培训人员只需在家打开视频进行线上教育、来到家附近学习实操课程,完成学业即可获得相应证书。目前已送教开班3期,合计129名学员参加。9月中旬,将继续在新溪、新海街道开展2期“南粤家政”妇婴护理系列培训。

  下一步,龙湖区人社局将结合“潮菜师傅” “南粤家政”工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送教上门”的送培方式渗透入社区,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需求,解决就业问题,促进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保障:汕头市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405000014   备案号:粤ICP备05066684号-1  粤公网安备 44052302000004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