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5-2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内设机构及职能
  • 2019-05-20 11:52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局机关办公地址:汕头市金平区天山北路春江大厦 ;邮政编码:515100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754-88388312

            网址:https://www.shantou.gov.cn/jtzhzf/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宣传、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后勤等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牵头起草重大报告和综合性文件;牵头办理市人大、政协有关建议提案的答复工作。  

    (二)执法管理科

    协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负责对本部门作出的重大行政执法行为进行事前合法性审查;负责拟订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年度执法目标和阶段性任务,审核各大队执法工作计划;负责草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规范制度;协调、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行动;协调应对行业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灾害事故、不稳定事件的处置及重大交通保障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督察工作;负责指挥各执法单位及时处理辖区、职责范围内的各类投诉、举报和上级批办的执法工作;牵头负责执法安全管理工作;承担全市治理公路车辆超限超载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监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三)违章处理科

    负责违法违章案件的审核、统计、汇总、分析及重大案件的处理工作;负责违法违章案件档案卷宗建立和保管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文书发放和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受理行政违法案件当事人听证申请并组织听证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案件行政复议的答复和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参与拟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指导、监督各大队违法违章案件办理工作。  

    (四)机动大队(市龙湖交通检查站)

     负责全市范围内市管交通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金平区、龙湖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参与应对行业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灾害事故、不稳定事件的处置及重大交通保障工作;负责跨区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协助其他大队开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违法违章案件的办理工作。  

    (五)金平大队

     负责金平区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路桥通行费、交通规费稽查、城市公共交通营运等行政执法工作; 负责金平区治理公路超限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违法违章案件的办理工作。  

    (六)龙湖大队

     负责龙湖区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路桥通行费、交通规费稽查、城市公共交通营运、火车站站前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龙湖区治理公路超限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违法违章案件的办理工作。  

    (七)高速公路大队

     负责全市高速公路路政、通行费稽查、高速公路治理超限运输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金平区、龙湖区高速收费站口的道路运政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违法违章案件的办理工作。  

    (八)港航大队

     负责全市航道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港口行政、水路运政、港口规费稽查等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职责范围内违法违章案件的办理工作。  

    (九)人事科

     负责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出国(境)审查工作;承担党群、党廉、精神文明建设及执法人员教育培训、政治思想等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