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19-05-2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
  • 2019-05-20 11:46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办公地址:汕头市金平区天山北路春江大厦 ;邮政编码:515100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工作日)

             联系电话:0754-88388312

             网址:https://www.shantou.gov.cn/jtzhzf/


             主要职责: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简称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副处级,由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领导和管理。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参与拟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制定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协调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工作。  

    (三)负责全市高速公路路政、航道行政和市管交通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统一负责金平区、龙湖区道路运政、公路路政、水路运政、港口行政、港口规费、路桥通行费、交通规费稽查,城市公共交通营运、交通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濠江区水路运政、港口行政、港口规费稽查等行政执法工作;指导、监督其他区(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四)负责对职责范围内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及其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实施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强制、行政处罚。  

    (五)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治理公路车辆超限超载工作。  

    (六)统筹、协调、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专项整治工作。  

    (七)参与应对行业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灾害事故、不稳定事件的处置及重大交通保障工作。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