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3-06-0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主动加强外部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 2023-06-01 17:38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升交通运输执法质量和效能,促进执法规范化。6月1日上午,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交通运输执法督导检查活动,邀请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以及包括律师、媒体记者在内来自社会各行各界的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亲临现场指导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活动中,督导组和执法监督员走进基层大队和汕头火车站,深入执法一线检查指导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现场观摩交通运输执法全过程。督导组和执法监督员还来到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违章处理窗口、投诉申辩窗口和交通执法指挥中心,分别听取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群众投诉申辩案件办理、交通执法指挥中心运作、治超非现场执法流程等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情况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督导组和执法监督员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督导组对此次交通运输执法督导检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纷纷表示,此次参与督导检查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1.jpg

    深入执法一线检查指导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2.jpg

    听取交通执法指挥中心运作情况。(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640 (1).jpg

    听取群众投诉申辩案件办理情况。(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3.jpg

    听取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情况。(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640.jpg

    召开座谈会。(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阶段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持续深化交通执法体制改革,打造全新执法队伍为主线,以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构建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围绕“四个聚焦,四个着力”工作重点,持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特别是今年以“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对照“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五个方面问题开展自查和整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交通运输市场执法监管,全市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章案件1825宗。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按照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纵深开展,落地见效。一是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多渠道、多角度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拉近与市民、企业之间的距离,使执法工作得到理解和支持,使法律的权威和公正在执法为民中得到彰显。二是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依法履行交通运输执法职责,规范执法方式,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治理,展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队伍形象,做到既加大执法力度,又体现执法温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做好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围绕交通运输执法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执法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畅通投诉举报监督渠道,邀请市民群众、企业代表走进交通执法,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提升执法效能,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执法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