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5-26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监管统一行动
  • 2023-05-26 16:3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监管工作协调会议的有关精神,5月25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会同市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监管统一行动。


    1.jpg

    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此次行动由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执法管理科和机动大队形成执法力量,以中心城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点、销售点及其周边为重点,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执法人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一是经营单位是否取得相应的许可和资质;二是驾驶员、押运员、装卸员是否具备从业资格、是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规范作业情况;三是经营单位对车辆是否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隐患是否有整改落实。


    5.jpg

    执法人员对液化石油气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2.jpg

      执法人员对液化石油气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点1个、销售点2处、运输车辆5辆。执法人员现场指出经营单位卸货时司机脱岗、气瓶喷涂标志不统一等轻微违规问题,并要求其立行立改,及时消除现场安全隐患;检查过程未发现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单位和相关人员发放警示教育手册和安全提示卡20余份,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其守法经营、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jpg

    执法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危险品运输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积极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瓶装液化气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有关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