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5-19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汕头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监管工作协调会
  • 2023-05-19 17:3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完善汕头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执法工作联合监管机制,抓细抓实道路运输安全工作,5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召开汕头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监管工作协调会,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区县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交通执法工作情况,研究讨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执法业务联合协作机制(征求意见稿)》,并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多部门联合监管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整治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交通运输执法以及各相关行业管理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监管,才能更大程度防范和化解危险货物运输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


    04.jpg

    召开汕头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市场联合监管工作协调会(图片由执法管理科提供)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汲取各类危险货物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履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职责。二要理顺机制,形成监管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动协调、研判会商、信息互通、案件移交等机制,坚持源头管控和末端执法相结合,对危险货物的整个生产流通环节实行综合监管,切实提升联合整治效能。三要严格执法,提升整治能力水平。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立足路面巡查,突出燃气充装站、加油站、工业园区、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加强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及涉嫌非法运输危险货物车辆的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实一宗,处罚一宗;同时,案件的有关信息或线索要及时移交反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和违法行为查处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