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5-1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执法与普法同行
  • 2023-05-17 17: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更好推进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普法宣传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把普法融入执法、管理和服务等日常工作,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普法工作水平,在执法过程中规范告知当事人权利,充分保障当事人陈述权、申辩权等各项权利正常行使,不断提升群众和执法相对人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近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动大队根据值班举报线索,于当天早晨6时许,在市区汕樟路一快捷酒店附近查处一辆重型厢式货车,经调查,该车辆经营者涉嫌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货物运输,执法人员对其涉嫌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经称重检测,该车车货总重34.11吨,车辆轴数4轴,限重31.00吨,超限重量3.11吨,超限率10%,涉嫌超限运输,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超限案件移交给公安交警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06.jpg

    执法人员对涉事车辆进行调查取证。(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02.jpg

    执法人员对涉事车辆进行调查取证。(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在办案现场,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动大队执法人员把普法工作贯穿于执法工作全过程,与交警部门一同围绕违法行为所涉及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社会危害等方面,对当事司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把执法现场变成普法第一现场。


    03.jpg

    执法人员对当事司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04.jpg

      执法人员对当事司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05.jpg

    执法人员对当事司机进行调查取证。(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在执法场所主动将执法人员、执法标准、执法内容、执法依据、执法流程等向社会公开公示,并坚持在执法过程中将违法事实、执法依据、处理流程等事项耐心地告知当事人,让办事群众和执法相对人在充分了解执法工作的同时,提高自觉守法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