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5-1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送法进企 共筑安全生产“防护墙”
  • 2023-05-17 11: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进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5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走进在建项目潮汕大桥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版)》(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解读活动,通过解读法律法规、相互交流座谈等形式,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提升普法实效。


      04.jpg

      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宣讲法律法规。(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从《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及意义、三大亮点制度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着重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原则,提醒企业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主动消除安全隐患,教育引导广大员工遵守法律规定、履行法定职责,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会后,执法人员会同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现场检查潮汕大桥工程施工情况,并对工程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该公司在项目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的过程中,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工程建设严格遵守安全质量施工规范和标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02.jp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潮汕大桥工程施工情况。(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03.jp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潮汕大桥工程施工情况。(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增加了法律知识的储备,提高了对《安全生产法》的认识,提升了法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遵法守法,把安全生产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潮汕大桥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