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4-2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会议,部署“五一”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保工作
  • 2023-04-27 16:57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正是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且伴随电影《暴风》热播,汕头作为主要拍摄点将成为外地游客网红打卡点,跨区域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加,道路运输市场安保工作面临多重压力。

      为全力做好“五一”节日交通运输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4月2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有关部门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节日期间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切实认清当前形势,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心理,树立“群众过节,交通过关”的思想,进一步压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交通执法监管责任,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全力为市民节日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会议强调,“五一”节日期间,各部门重点抓好下列工作:一是突出重点监管。以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为重点区域,以出租车、6座以上客车、货运车辆为重点对象,主动联合有关等部门,从严查处客运市场、货运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客运班车、出租车等经营行为,维护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二是严格规范执法。要结合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汕头市行政执法部门现场执法规范指引》,依法履行职责,规范执法行为,既要加大执法力度,也要体现执法温度,始终保持良好执法形象。三是加强值班执勤。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做好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处置和信息报送,同时,对群众关心、媒体关注的涉及交通运输执法的情况,要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理、及时回应。四是积极引导宣传。要引导群众安全出行、理性出行,重视节日执法工作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执法动态,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在此,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呼吁广大乘客: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自觉抵制非法营运,不要乘坐“黑车”、超员客车及非载客车辆,乘车时系好安全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