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4-24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汕头交通运输执法资讯|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被评为2021-2022年度广东省道路运输行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多则
  • 2023-04-24 15:0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喜讯!近日,《广东道路运输》2021-2023年度通联会在江门新会召开,会上表彰一批2021-2022年度广东省道路运输行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积极通讯员。其中,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被评为先进单位,我局朱咸军同志被评为优秀通讯员、郑绵燕同志被评为积极通讯员。


    01.jpg

    图为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被评为先进单位(图片由办公室提供)


      阶段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为目标,针对机动车维修业未备案经营问题突出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维修市场整治工作和重点任务攻坚行动,促进维修业规范经营和健康发展。


    02机动大队执法一组摸排机动车维修业户 .jpg

      图为机动大队深入维修经营场所开展普法宣传、现状摸排和工作指导。(图片由机动大队提供)


      为进一步加强路面治超、源头治超和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坚决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最大程度减少因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打牢打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持续推进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按照“应立不漏,逢案必查”的原则,及时做好超限检测数据的审核、立案、告知和调查工作,切实提高办案的数量和质量;同时,深化路面治超联合执法,强化执法力度,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有效遏制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威慑力。


    03金平大队立案调查处理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案件八宗 .jpg

      图为金平大队对普通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案件进行调查处理。(图片由金平大队提供)


    04高速大队执法二组联合高速高警对高速出入口进行执法检查2_副本.jpg

      图为高速公路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高速出入口进行执法检查。(图片由高速公路大队提供)


      为切实加强我市危险货物市场综合治理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加强路面巡查,落实常态监管,深入辖区危险货物装载和发货的企业、站场等单位,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装载状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5龙湖大队检查危运.jpg

      图为龙湖大队深入辖区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装载状况。(图片由龙湖大队提供)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以持续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大水路交通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航道行政执法巡查和港口经营动态监督检查工作,推动港航执法工作扎实开展,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执法力量。


    06港航大队执法一组对潮阳区金浦街道面前水闸新建工程开具责令改正后进行复查,现场无施工作业 .jpg

      图为港航大队对一水闸新建工程进行复查。(图片由港航大队提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