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4-1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交通运输系统自查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 2023-04-13 17:4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的决策部署,4月13日,汕头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交通运输系统自查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


    011.jpg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要结合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实际,重点聚焦“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种类型问题,再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化自查整改各项有效措施,防止问题反弹、顽疾变异,同时抓好苗头性新问题整改,不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巩固提升全面整治效果,推动落实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和安排,统一步调,通过专项整治工作,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树牢“执法为民”宗旨,杜绝“逐利执法”现象;二要严格落实制度要求,切实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三要持续改进创新执法方式,避免执法工作简单僵化;四要提升执法人员素质,解决粗暴执法问题;五要加强执法监督,消灭执法“寻租”空间。


    02.jpg


      会议强调,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务必全面深入领会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将开展专项整治与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坚决落实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抓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注重标本兼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聚焦整改目标,形成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总体目标要求,紧盯五种类型问题,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和措施,以工作机制的形式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全面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