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4-06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助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上线汕头“民声热线”直播节目
  • 2023-04-06 17:2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继勇带队走进汕头广播电视中心,参加由中共汕头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和汕头融媒集团联合举办的“民声热线”直播节目。本次“民声热线”节目通过广播、电视、橄榄台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同步直播,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和网民的关注,其中网民关注达到3.5万人。


    1.jpg


      直播期间,上线5位同志通过访谈对话、二级联动等方式,认真倾听市民群众和网民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咨询投诉,先后围绕市民群众和网民密切关注的公交、出租车运营秩序监管,私家车非法营运整治,非现场治超执法,驾培、危运、维修行业综合治理,网约车、顺风车新业态监管以及交通执法便民服务措施等问题,详细介绍了去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普及宣传政策法规,认真解答市民群众和网民提出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本次上线预告和直播期间,先后收到33个问题,直播现场回答问题18个,均为咨询建议类问题;其余不属于我局职能受理范围的15个问题,已及时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向市民群众和网民反馈办理结果。


    2.jpg


      林继勇同志表示,对市民群众和网民在上线期间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认真梳理,及时跟踪反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将积极推动整改。我局将继续秉持执法为民理念,围绕中心任务,加强队伍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优化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3.jpg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高度重视本次上线“民声热线”工作,把参加上线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风政风建设,不断提升执法部门公信力和队伍良好形象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下简称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开门搞整治,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的重要途径;作为强化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深化交通执法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载体。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聚焦“五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基层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和沟通联系渠道,综合运用新闻媒体、信访投诉、12345政务服务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等途径,从市民群众和网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听民声、纳民意,办实事,切实解决好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助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