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05-27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治超办召开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货物装载源头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 2022-05-27 14:45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的货物装载源头治理工作,5月26日上午,市治超办召开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货物装载源头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领域货物装载源头治理行动工作方案精神,听取各区(县)、各相关单位前期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全市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工作部署。各区(县)、市治超办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MG_9835_副本.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市源头治超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压实行业管理责任,利用好本次全省专项整治行动的契机,共同做好装载源头集中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由车辆超限超载引起的道路安全隐患。

    IMG_9824(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大摸排力度。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对本辖区内剩余建筑垃圾转运量较大、转运工期较长的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混凝土搅拌站及相关企业进行登记造册并同步更新重点整治对象源头企业名单。二是要健全监管措施。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指导和督促有关企业做好货物装载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企业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铲除违法超限超载的生存土壤。三是要加强联合执法。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路面联合治超执法工作,对查获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源头追溯和查处,对违法装载源头企业采取责令整改、信用惩戒、停业整顿等管理手段,加大力度整治超限超载问题乱象。四是要加强检查督导。集中整治期间,省、市治超办将不定期组织对各地进行明察暗访。各区县治超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全力推动治超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