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01-1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2022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市场执法工作会议
  • 2022-01-13 17:24
  • 来源: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字体:
  •   1月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2022年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市场执法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春运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春运期间交通执法相关工作。局领导,各区县交通运输局、濠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交通执法的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a9ab3568c45286eb1eaca15e7fb21a6.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年,也是我市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的开局之年,扎实做好2022年春运交通执法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级务必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通春运、健康春运”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和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任务,精心筹划部署。要充分认清今年春运新形势,把握新特点,适应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抓好春运安保的筹划部署工作,针对春运交通运输市场易出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统筹执法力量,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为顺利实现2022年春运总目标保驾护航。二要突出监管重点,强化联动执法要将“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作为监管重点,紧盯车站、码头、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加强与公安交警、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的联合执法,积极开展错峰执法和科技执法,从严查处私家小轿车、6座以上面包车、非法网约车、“营改非”、克隆大客车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不打表,长途客车不规范经营,客运站场为无证客车配客,重点车辆屏蔽卫星定位信号,货运源头单位违规装载配载,货运车辆非法超限运输,危运车辆违规经营等行为,切实维护春运期间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三要科学精准施策,严抓疫情防控。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各级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突出“两客”重点监管对象,坚决遏制疫情通过交通领域传播,确保交通运输市场安全稳定。四要加强值班执勤,做好执法服务要严格落实好值班执勤制度,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细化勤务安排,准确把握春运相关政策,做好疏堵保畅和应急工作,强化督导检查,积极开展春运便民服务,加强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