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9-24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开展执法便民和志愿服务,深受好评
  • 2021-09-24 16:1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期,为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中秋国庆期间创文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局抽调人员加强各汽车站、火车站、轮渡码头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人员在场站运营时间内保持在岗,热情接受问询,对排队旅客进行疏导,提醒旅客保持一米距离排队,佩戴好口罩,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对听力、视力障碍者及其他行动不便者优先靠前服务、一对一帮办代办。一线执法人员在加强路面巡查期间,遇有需要帮助的人群,积极提供出行线路指引,力所能及提供便民服务,受到广大旅客和市民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5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091027.jpg

         

    盲人旅客出站不便求助,志愿者主动协助乘车受称赞

            9月23日上午,我局驻汕头火车站志愿服务岗接到车站工作人员通知,有一位从汕尾乘坐D7416列车到汕头的盲人旅客向列车员求助,请求协助出站并打车去工作单位。当值志愿服务人员蔡培锋主动请缨,前往站台接送。据悉,该旅客是位在汕头盲人学校刚毕业的按摩师,中秋节回老家过节,这次来汕头准备前往市区一盲人推拿按摩中心上班。蔡培锋同志一边推拉着行李一边小心翼翼地牵引着该旅客通过站台,协助其出示身份证进行验证,并到出租车候车厅帮忙安排出租车。为了准确将盲人旅客送到上班地点,蔡培锋同志拿出手机,查询地图APP,反复跟旅客确认地点,并交代出租车司机必须安全送到位并协助行李取放。直到车辆启动后,该盲人旅客还连声感谢志愿者贴心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_副本.png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1_副本.png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3_副本.jpg

    路遇老年乘客乘车不便,执法车接送安全出行受好评

           9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港航大队一中队在西堤路周边巡查过程中,在永泰路往礐石大桥上桥处,两名老年人走近执法车,询问执法人员能否在此处搭乘到往潮阳贵屿的123路公交车。执法人员告知他们在此处公交车不能停靠上客,要到西堤海滨路口公交站点才能搭乘到往潮阳的公交车。考虑到两名老年乘客行动不便,此处离公交站点有一定距离,加之天气炎热,执法人员随即用执法车接载两名老年乘客到西堤海滨路口公交站点搭乘公交车。交通执法人员的暖心举动,受到过往市民和两位老年乘客的高度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1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09241540372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