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8-0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积极推进 多方合力 —汕汾高速公路汕头段桥下空间重难点清拆任务全面完成
  • 2021-08-02 17: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16日,汕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组织养护部门对汕汾高速公路外砂河大桥K2544+50m处桥下空间进行围蔽施工,这标志着汕汾高速公路汕头段桥下空间最后一个重难点清拆任务已经完成。至此,汕汾高速公路汕头段桥下空间重难点清拆任务全面完成。

    图片1_副本.png

      (汕汾高速公路外砂河大桥K2544+50m处桥下空间围蔽施工)


      汕汾高速公路外砂河大桥K2544+50m处桥下空间是一个顽固违章点,长期存在停放车辆、堆放杂物等违章占用行为,占用面积约1060平方米。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清拆,但始终未能彻底清拆完成。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向市交通运输局(市高速公路环境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高速公路桥下空间重难点清拆工作情况,得到上级大力支持。市高速公路环境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发文落实澄海区政府牵头对该处桥下空间及公路用地外违法建筑和堆积物进行联合清拆。今年7月份,澄海区政府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汕汾高速公路路政大队、汕汾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联合清拆整治工作,全面完成该处清拆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多部门联合清拆整治工作现场)

    图片3_副本.png

      (汕汾高速公路外砂河大桥K2544+50m处桥下空间整治前)

    1_副本.jpg

     (汕汾高速公路外砂河大桥K2544+50m处桥下空间整治后)

     

      去年以来,为全面净化路域环境,努力创建“功能完善、服务规范、环境整洁、群众满意”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全省环境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按照市高速公路环境优化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坚持“控制增量,消除存量”的原则,积极协调联合我市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相关的路政管理方、业主公司方及属地区政府、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社区(村)等单位,以点带面、凝心聚力、大力推进高速公路路域环境联合整治工作,已先后完成汕昆高速公路鸥汀段桥下空间、潮惠高速公路东仓段桥下空间、深汕高速公路东段葛陈段桥下空间、汕汾高速公路汕头段桥下空间等路段的清拆整治和围护工作。

    图片4_副本.png

      (深汕高速公路东段葛陈段桥下空间清拆整治和围护效果)

    2_副本.jpg

    (汕汾高速店市出入口旁整治前)

    3_副本.jpg

    (汕汾高速店市出入口旁整治后)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建立桥下空间共建、共享、共管、共赢的长效化管理机制,坚持“控制增量,消除存量”的原则,联合属地政府和路政管理部门,持续推进全市高速公路桥下空间联合整治工作,打造高速公路沿线“畅、安、舒、美”路域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