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7-2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听民声 纳民意 办实事——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上线汕头“民声热线”直播节目
  • 2021-07-28 17: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7月2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继勇带队走进汕头广播电视台“民声热线”直播间,参加由中共汕头市直机关工委和汕头融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汕头“民声热线”第十三轮60期上线直播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728171756_副本.jpg


      直播期间,林继勇等5位上线同志通过访谈对话和二级联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倾听市民群众和网民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咨询投诉,先后围绕市民群众和网民密切关注的公交出租车运营秩序监管、私家车非法营运整治、货运行业乱象整治以及交通执法便民利民措施等问题,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普及宣传政策法规,认真解答市民群众和网民在上线过程中提出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

      本次直播节目先后收到市民和网民提出的问题23个,其中咨询类问题13个,投诉类问题4个,建议类问题6个。上线同志逐一作出回复,现场解答问题19个,后续跟踪落实问题4个。林继勇同志表示,对于未能在直播节目中当场解答的问题,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落实有关单位(部门)逐条认真研究,限期督办落实,并及时向群众和网民反馈办理结果。接下来,市交通运输执法局还将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和沟通联系渠道,从市民群众和网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好交通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8月4日下午,按照上线安排,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将通过民声热线“回音壁”栏目,就群众和网民反映的问题作进一步答复。


    1.png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高度重视本次上线“民声热线”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风政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并列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工作。先后制定了上线工作方案,成立了上线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组织协调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为确保上线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上线预告期间,对网民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提出的8个不属于该局职能范围受理的问题,积极转交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答复,受到市直工委和市政府信息中心的高度好评。

      本次“民声热线”节目通过广播、电视、橄榄台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同步直播,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和网民的高度关注,其中网民关注达到5.4万人。


    2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