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25
主题分类: 主题词:
专项整治在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深入中心城区物流园区开展“交通执法大走访”活动
  • 2021-06-25 17:5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25日上午,结合系统防范化解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安全生产月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红弟带队到汕头市通用物流园开展“交通执法大走访”活动,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改后.jpg


      在汕头市通用物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郑红弟通报了近期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主动征求企业和业户代表对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在日常管理、服务、廉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聆听企业困难和群众需求,共同研究解决措施。与会企业和业户代表表示交通执法人员执法文明规范,不存在吃拿卡要等情况。


    改后2.jpg


      结合安全生产月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等工作,郑红弟对物流企业强化车辆道路运输和园区安全管理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物流企业要切实履行治超主体责任。物流园区货运车辆多且杂,货物量大种类广,是超限超载运输的易发和多发区。要将治超责任压实到每个档口,不得为车辆超标准配载,不得为超限超载的车辆提供虚假装载证明;要把牢车辆称重检测关,绝不允许放一辆超载超限车辆出园。

      二是扎实推进物流园区监控设施建设和联网运行。为提高源头治超效能,要利用科技手段治超,确保物流园区内称重检测和视频监控等设备安装率、联网率和在线率。

      三是严守货物运输安全底线。物流企业要加大园区消防设施的投入,确保消防设施百分百的完好率和消防通道的安全畅通。对出园区车辆和驾驶员的资料要详细登记,做好台账管理。特别注意对每个货物开箱检验,严防普通货物夹带易燃易爆易腐蚀货物运输。要强化疫情防控,及时做好货运车辆的灭毒消杀和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工作。

      座谈会后,郑红弟还带队实地走访物流园区档口,通过发放治超宣传单及现场解说等方式向源头装载企业的负责人和司机宣讲治超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严抓源头治超的意义与目的及非法超限超载所造成的危害。引导企业和司机牢固树立合法装载运输意识,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违法现象的发生。


    改后3.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