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24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党史学习教育|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 2021-06-24 17:56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2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继勇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组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展开研讨。林继勇同志对“七一”前后局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的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干部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只有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才能体悟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民族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要把“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专题学习活动”“分享学习体会、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活动融通结合,一并落实好。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学习研讨中,郑红弟、沈庆雄、吴加汉3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重要论述作了主题研讨发言。郑红弟同志谈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言行为榜样,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远保持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初心,义无反顾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传承红色基因中的“信仰”“忠诚”“担当”“情怀”“纪律”,切实把党员干部的力量凝聚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士气鼓舞起来,形成交通执法工作的磅礴力量。沈庆雄同志谈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度融合,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在主动自查自纠,对照检查整改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教育,规范执法行为上下功夫;在加强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水平上下功夫。吴加汉同志谈到,要弘扬新时代的红色文化,通过加强革命历史、传统文化、国情社情等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年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维稳和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七一”交通执法安保工作作出部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