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22
主题分类: 主题词:
专项整治在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深入港口企业开展“交通执法大走访”活动
  • 2021-06-22 17:22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21日下午,结合系统防范化解道路运输安全风险、安全生产月和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宝辉带队到港埠企业开展“交通执法大走访”活动,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ad1167b7901e81aaefd49df80a3cff1_副本.jpg


      在汕头招商局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召开座谈会。林宝辉通报了近期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就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中“是否存在不规范、不文明的行为?”“是否存在以罚代管现象?”“是否存在执法不廉的行为?”“对法律法规的解释是否全面、到位?”等问题听取参会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在日常与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接触中,执法人员执法行为文明规范,没有出现故意为难企业和司机的现象,不存在以罚代管现象和执法不廉等问题。建议交通执法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多深入企业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完善车辆运输规范工作,及时指出企业运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企业和司机做得更好。

      林宝辉在听取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感谢企业和司机对交通执法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下一步,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理念,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为企业和司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010bde05b8d27723e7941ab4ca8dfe1_副本.jpg

    e27d1a499d0dacc4acbd80b1e5152d0_副本.jpg


      结合安全生产月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等工作,林宝辉对港埠企业强化车辆道路运输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经营、加强车辆管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港口运输货物量大,重型货车吨位大,安全隐患多。要落实岗位职责,严把车辆称重检测关,做到不为车辆超标准装载、配载,不为无牌无证、证照不全的车辆装载、配载,不为超限超载车辆提供虚假装载证明,不放行未经称重或者超限超载的车辆,不放行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车辆。对出港车辆和驾驶员的资料要详细登记,做好台账管理。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做好港区和出港车辆的卫生保洁、防疫消杀等工作。对于保洁不到位(带泥、带土、带煤的)、未消毒的车辆坚决不放行。三是要提高货物装卸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意识,教育员工做到遵纪守法、安全生产、文明驾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