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18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货运源头治超信息监管系统推广工作会议
  • 2021-06-18 18: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6月1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在市交通运输局十二楼中会议室召开货运源头治超信息监管系统推广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治超数据联网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宝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道管科、港航科,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相关科室、各大队负责同志,汕头市星光物流、金盛货运、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等十一家重点物流企业、港口码头货运源头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81e8cb3f9f8d8cae6f53a284a1c14ae_副本.jpg


      会议指出,源头治超是今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重点,源头治超检测数据联网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重要内容,需要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和各企业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切实做好检测数据接入系统所需要的称重检测和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工作,通过科技手段实现对源头装载行为的远程监控,推进源头治超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4c9ac53a9366c9ca87847e461adad02_副本.jpg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要把源头治超检测数据联网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举办亚青盛会之年,各单位要清楚认识到当前源头治超形势的严峻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防范化解货车超限超载风险,扎实推进货运源头监控设施建设和联网运行,从源头来规范货运车辆装载行为,共同做好治超工作,维护好汕头的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二是行动要迅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货运源头治超信息数据联网工作。各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源头治超工作义务。要把源头治超检测数据联网提上议事日程,按照要求配备完善称重检测和视频远程监控系统,按照省统一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接入省源头监管系统的市(县)模块联网运行,对车辆装载行为进行实时的监督和管理,更好的把好车辆“装载关”“称重关”“出场关”。要以时间倒逼进度压茬推进,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相关工作。三是责任要落实,要加强对货运源头治超信息数据联网工作的监督指导。行业管理部门要对货运企业是否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和源头治超义务等情况加强监管,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各大队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跟进指导和督促落实。各单位要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处理解决源头治超数据联网工作中的技术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008179132fd2a2e9688b8287e62d8dd_副本.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