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11
主题分类: 主题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濠江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行动
  • 2021-06-11 16:39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阶段来,濠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扎实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彰显执法“温度”。

      一、提升交通运输秩序水平

      近期,濠江区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整洁”为目标,从5月24日起开展交通环境秩序大整治行动,濠江区城管执法局突出整治重点,持续推进道路运输市场整治,特别是“两客一危一重货一面”监管,加强对校园周边等场所非法营运社会车辆、施工路段泥头车的查处力度。阶段来,该局共查处各类案件34宗,其中非法营运案件1宗,客运包车、班车违法违规案件3宗,公交车违规案件1宗,驾培违规案件1宗,泥头车扬撒案件8宗,从业人员违规、未携带证件等案件6宗,吊销道路运输证案件4宗,与交警部门联合治超,查处货车非法超限案件10宗,责令卸载货物406.07吨,教育纠正轻微违规案件8宗,巡查发现并拦截违规上路拖拉机一辆,现已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二、打造便民服务环境

      在办理交通运输违章处理业务中,时常遇到当事人证件携带不齐全等情况,为方便当事人办理违章处理业务,濠江区城管执法局制作《交通运输违章业务处理须知》,告知须携带的证件、注意事项等事宜,让当事人“一事不再跑”,有效提高案件办理效率;耐心为当事人答疑解惑,讲解法律法规,提供饮用水、药品及证件复印等服务,从细节上体现人文关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5.png图片6.png


      三、倡导全民爱路护路理念

      6月3日,濠江区城管执法局结合“路政宣传月”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市城区公路事务中心开展主题为“爱护公路设施,就是关爱生命”的路面宣传活动,向过往司机分发治超宣传小册子和《广东省公路条例》等资料,重点宣传非法超限的危害性、保护公路设施和安全守法运输的重要性,营造了全民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便捷、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濠江区城管执法局落实专门执法力量,在汕头市金山中学、汕头市金山中学南区学校、汕头市华侨中学等考点协助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强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疏导,为高考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图片12.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