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10
主题分类: 主题词:
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讲红色故事 传唱革命歌曲”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6-10 16:4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日前,市交通运输执法局机关第二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讲红色故事 传唱革命歌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组织支部委员给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分享红色故事,传唱革命歌曲,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林宝辉同志到会指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郑灿绚同志以《从党史中汲取“强身健体”的“营养液”》为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激励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红色故事大家讲”的活动中,林宝辉同志分享了“小萝卜头”的故事。林宝辉谈到,“小萝卜头”本名叫宋振中,八个月还在襁褓中就随母亲被捕入狱,长期营养不良的他大头细身子,被狱中难友们怜爱地称为“小萝卜头”。“小萝卜头”利用自己的年龄优势,成为狱中党组织的信息交通员,为党组织做了不少工作,而那些传递信息的纸条,被难友们亲切地称为“狱中挺进报”。年仅八岁的“小萝卜头”明辨是非,向往知识,他不懂得外面世界的“糖”的味道,却可以明辨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这些品质离不开他从小接受到的革命故事的教育与爱党爱国思想的熏陶。林宝辉同志深情地感怀,我们要通过“小萝卜头”的故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付出的极大牺牲和建立的卓著功勋,深刻理解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大力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2.jpg


      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地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林继忠同志谈到,学好了党史,我们才能够更加了解过去,才能够更好地看清未来;学好了党史,我们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以致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杜文超同志谈到,无论岗位多么平凡都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宝贵经验指导实践,在交通运输执法岗位中为民服务,为民奉献。谢建鑫同志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领会到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学好党史怎么做。

      支部书记陈志宇同志在会议上强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心得体会等活动,目的在于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他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作为一种兴趣,并逐渐培养形成习惯,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营养剂”。


    3.jpg


      党员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经典红歌中结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